非良太美好了

修文进行中

浮光【1】

一杯毒酒入喉。

  韩非是一个名副其实的酒鬼,他喝过的美酒数不胜数,这杯酒并不苦涩。

  在他的记忆里,来到秦国之后的每一杯酒都和今天的一样,即没有在紫兰轩喝的好喝,也没有在紫兰轩喝的苦涩。

  那天离别前的酒,苦涩极了。


----

韩非:“那是我的国,也是我的家。”


张良:“我那可怜的故国或许会在这时代中迎来新生,这曾是我最大的心愿。”


韩非:“我曾经穿过岁月长河看到过自己的死亡……”


张良:“子在川上曰 逝者如斯夫,那已经是陈年往事了。”


--

辗转反侧,惊醒。这是第几次在梦中醒来?


张良独自一人在房间中点起蜡烛,灯火照出不少他眼中的疲倦。


他一醒来就能想到那个人,只可惜从未在梦里见过。


张良知道二人无须多言就能知晓对方之意……可仅仅因为这个原因,你就不来见我一面吗?


让我在梦里看看你也不行吗?这么多年你的模样我永远记得,可当我想仔细看的时候又变得模糊起来……


一阵风吹过,张良还记得那人说过:

水中的涟漪消散…有谁还记得,风曾经吹过。



  

张良在黑暗中摸索许久,手上提着一盏灯,他始终孤单一人,也许曾经不是,可那又如何,陈年往事随风飘散,被风吹走。他记不住的究竟是风还是往事了呢?






今夜注定无眠,又怎敢入眠?



如今罗网这张网越织越大,就连不涉时政的儒家怕是也不能幸免一场灾难。



若要有大的变局,只有一点,召天下反秦势力聚之。


第一步,张良眼睛瞥过一黑一白的棋子,心中暗暗决定,哪怕再逃避,再怨恨,也该去看看老朋友了。


为了自己目的的第一步。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是卫庄先来找他的,找到他又不说什么情报,唉,这个人脾气古怪,张良知道他在等自己给他情报。



张良确实有话要给他说,只是话题太容易触雷,他打算先开个玩笑缓一缓。




“你今天去找李斯了?”张良站在卫庄身后,疑问。



“他把流沙看作替嬴政指向墨家的一把利刃,我也该告诉他,并不是这样。”卫庄颇有笑意。


“那…你现在准备回去?是担心她吗?”张良轻轻挑眉,狐狸眼里隐藏不住的笑意似乎试图在激怒对方。


“…”卫庄不语。



听见身后“黑麒麟也轻轻一笑,卫庄更来气。


这两个人从以前开始就在他身后搞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。



他们觉得好笑,他只想给他们用鲨齿梳头。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与李斯师弟交谈完毕了?那你现在打算回去找她吗?”



卫庄:.........




“别用这种眼神看我,吓我一跳。”




“你的身份是黑麒麟,似乎管的太多了。如今,我是流沙的唯一主人。”卫庄依旧霸道。


“是是是!我只是黑麒麟,你的手下。那…卫庄大人,我们现在去哪?回去还是继续流浪。”



“去找张良。”卫庄起身,自顾自的向前走。



身后的人突然沉默,暗中跟在卫庄身后。



卫庄嘴角抹起一丝嘲讽的笑意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张良半夜三更出了小圣贤庄,在巡兵不少的桑海街头偷偷摸摸的走。




“在这里。”张良猛的一抬头,看见了卫庄。



卫庄在等他。



还是在平日里交换情报的地方。





开了一个他认为“无伤大雅”的玩笑后,该说正事了。






“这次的事情非常之重要,良需要流沙帮助。”张良看着卫庄有些激动,急切的说。



“哼,这是作为创始人的你退出流沙后,第一次寻求流沙帮助。”卫庄冷笑一声,道出不满。


“卫庄兄.....”张良低头,他心底对流沙镇压韩国反抗之事不可能放下,所以就算卫庄以此威胁不帮他,他也不会重新加入流沙。




“你那边发生了什么事?还是你又是想帮助那个无能为力的墨家小鬼?有时候我真的猜不透你和他为什么都爱帮助废物。”卫庄口中的“他”指的是师兄盖聂。



“你当年不是也一直帮助自己口中的无用之人?”张良说的这个人是他在心底最深处藏着的那个人。




“巧舌如簧。”卫庄不屑于和张良更多有语言上的争论。


张良说完这句话的时候,卫庄身后的黑影颤抖了一下。


张良本就敏感,注意到了黑麒麟,不过他没有多想,也没时间去想。


“如今的诸子百家已经被罗网渗透。”张良负手而立,眼睛瞥过黑麒麟变转身,背对着卫庄。


“所以你想说什么?直接了当地告诉我,我没时间听你的长篇大论”卫庄有些不耐烦,他只需要知道张良的目的。


张良对他的打断也没有在意


“我想要,合、纵、连、横。”



卫庄眯起眼睛,危险的信号已经漫出

“你说什么?”



张良本就看着文弱,此刻他的眼神在月光下显得更加柔软,明亮且坚定。



“合纵、连横。”张良重复一遍,狡黠、腹黑的笑容让卫庄有些反感。



“你在和我开玩笑?这样的玩笑一点也不好笑。”


卫庄难得话多,语气里满是忧伤。



“卫庄兄。”张良向卫庄拱手行礼“嬴政即将东巡,云中君已在蜃楼备下长生不老药。”


卫庄看着他,神情发生了改变。


“我想卫庄兄一定知道事情的严重性。墨家那边一切交给我来沟通,流沙只需待在墨家据点外的树林里等待即可。”张良转身不去看卫庄,他心里笃定卫庄一定会同意。




因为嬴政。



一个服用长生不老药的嬴政。



卫庄会不顾一切去阻止这种情况的发生。



张良亦然。



只不过他们还是目的不同,一个为了国,一个为了某人。


评论(3)

热度(62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