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良太美好了

修文进行中

【望|主昊三微all三】正文补➕番外3 海神之光

ooc/微微虐/慎点/时间线穿插于正文中


本章昊三/昊银/沥三都🈶️


开番外的同时刚好也能补充一下后面匆匆快速展开的故事线。



唐三获得海神之光时,海神波塞西告诉他,如果一个魂兽有继体的话,强大的海神之光可以复活!


“复活...魂兽...十万年魂兽也可以吗?!”唐三不敢相信。


“当然。”波塞西点点头“你的魂骨中有一个特殊的魂骨,十万年右腿魂骨。应该出产于一个特殊的魂兽。”


“那是我的......妈妈....”


说到'妈妈'这两个词的时候,唐三心里有些难受,陌生又温暖。



“抱歉。”


“没事的海神岛大供奉...”唐三行礼,低了下头“谢谢您告诉我这些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


唐三心里一直记得这件事情。


“爸爸,去昊天宗之前....”唐三忽然停下来,他不知道该怎么说。


他知道爸爸很爱自己...而且他们已经..已经像真正的爱人一样...



他心中知道,在唐昊心中有一个人是超过自己的存在……



他当然想让妈妈回来,那是他的妈妈啊!爸爸也一定会很开心妈妈回来的!想到能和爸爸妈妈幸福的生活在一起他有种想落泪的冲动。




“怎么了?”自从回来以后唐三与唐昊相聚的时间十分短暂,唐昊转过头去,好奇的看着唐三。




“妈妈的蓝银草您知道在哪对吗?”唐三坚定的看着唐昊。


“嗯。怎么了?”唐昊看着唐三,感觉他今天有点怪怪的。



“我想我现在可以...复活妈妈。”唐三声音不大,一字一字给唐昊带来莫大震撼。





“你说什么!”唐昊猛的抓住唐三双肩,巨大的冲力可以知道对方有多激动!


唐三心一沉:“爸爸,去宗门前我们先复活妈妈吧。”


“如何让阿银复活?!”唐昊莫名激动,自从知道阿银可以复活,他的心一直在剧烈颤抖着,二十年前那一场献祭历历在目,通天红光使他痛恨自己没有保护爱人的能力。




和唐三的平静产生剧烈对比。



“冰火两仪眼处,是让妈妈促进恢复的好地方。”唐三话音刚落唐昊就去星斗大森林处,唐三紧随其后。



到一僻静处时,唐昊突然说:“这就是你的妈妈。”


唐三顺着唐昊目光看过去,地上有一株幽兰无光的蓝银草。



这就是...妈妈...



唐三看到眼前这般场景,心里对武魂殿、对比比东恨之入骨……



让母亲变成这样!令父亲抱憾终生!



父母之仇、不共戴天!




带着阿银来到冰火两仪眼时,阿银肉眼可见的喜欢这个地方。


“你妈妈很喜欢这里。”唐昊的眼睛一直没有离开手中的蓝银草。


“这里可以让妈妈快速恢复,再加上海神之光...”唐三从唐昊手中小心翼翼接过蓝银草。



“千万不要对她产生伤害....”唐昊还是忍不住叮嘱。



“放心吧爸爸。”唐三把阿银放在最有灵气的地方,划破手指,在蓝银草上滴了滴血,被阿银阻止。


妈妈这是在...担心我....


唐三心中更加坚定。



他唤出海神三叉戟,天地间风云变色。



“海神之光———”

唐三伸手朝着天空,一片大海般清透的蓝光打过来,瞬间变为刺眼的金色。



一小株蓝银草疯狂生长,眨眼间便缠绕成一个蝉蛹般的躯壳。


三天两夜,他们都没有休息,一直注视着被海神之光照耀的地方。


破碎、重生。




唐三从来没有见过唐昊哭成这样,心里泛酸而又激动。


妈妈回来了……



唐三被阿银揽过,摸着头


“我的孩子...你长大了...”


“妈妈.....”唐三终于感受到了母亲的温暖,和父亲的感觉完全不同,这种温柔强大的力量包围了他,融化了他的心。



阿银转过身,抱住哭的不成样子的唐昊。


“阿昊....”


“对不起阿银....”


“没什么对不起的....我回来了阿昊。”阿银也落下了眼泪。


给父母留点空间吧……唐三摇摇头,离开冰火两仪眼。






————

“小三!”赵沥没想到在星斗大森林能见到唐三。


........


唐三心乱如麻的时候碰见了更添堵的赵沥,突然想到千仞雪提到的


'你和赵沥不也是朋友?'





“对了赵沥,武魂殿已经发现你了,千仞雪知道你我有联系,快带着你弟弟离开武魂殿吧!”唐三转过头看着赵沥,严肃认真。


“什么?”赵沥疑惑。


“他亲口说的,不会有错。”



“千仞雪与比比东在武魂殿中水火不容,千仞雪不是想当教皇,而是单纯和比比东作对。其中原因我还在调查...”赵沥不想现在就离开武魂殿,武魂殿在酝酿一场前所未有阴谋,而且涉及到唐三。



“那...你要小心啊……虽然他们关系不好,可他们终归都是武魂殿的...”唐三担心赵沥,又不想太明显,眼前这个男人可是个厚脸皮。




“你怎么一个人在这?”赵沥坐在唐三旁边。



“给我的昊天锤魂环猎杀点魂兽。”唐三起身。



“喂,我们一起吧小三。上次我下手有些重了……你怎么样了?”


“你知道的,我有一个十万年魂骨可用恢复过来。”说到这唐三想起唐昊和阿银...爸爸妈妈现在很幸福吧……


“你怎么突然想到要修炼昊天锤武魂?你的第一个武魂刚满级,应该休息休息在修炼第二武魂的。”


“没时间了,我要和爸爸回昊天宗。”唐三说罢就转头走。


“哎哎哎,等我一起....”赵沥边追上去边说“我弟他获得了一个十万年魂兽出产的魂骨,我也来这里猎些好东西,我们一起吧!!”



唐三站定。


“小三?”


“不会被武魂殿发现么?”


“不会!”赵沥拍拍胸脯保证到。


“那一起吧。”



—————

来到星斗大森林深处,这里的十万年魂兽不少。


唐三用了瀚海乾坤罩隐藏气息。




虽然赵沥和唐三配合极为默契,可是星斗大森林深处魂兽众多,为了安全起见,还是先挑好了再说。


“你需要几个魂骨?”


“嗯?”赵沥没有明白唐三什么意思。





“我想要猎杀并吸收七只万年魂兽。”




“你疯了小三!”赵沥极为震惊,从刚刚遇到唐三的时候他就感觉到唐三不太对劲“你受什么刺激了!”



虽然没有十万年魂兽的可怕,可是万年魂兽也是极为可怕的,有的魂兽也无限接近十万年,从没听说过谁要一次性猎杀七只万年魂兽。




“如果你想离开,就回去吧。”唐三冷漠的话一开口赵沥就泄了气。



“小三,我是担心你...也罢,你想猎杀七只我就陪你猎杀七只!”赵沥重燃信念,哪有什么事情是比陪伴唐三更重要的呢?!


唐三不说话。


本想借机让赵沥离开这,这件事确实危险。没想到这个傻子……




落日森林在星斗大森林中间,与世隔绝。


周围环境恶劣,到处都是虫蛇。



“看那!”有一只蓝紫色的鹿吸引了赵沥注意,他拍了拍唐三肩膀“这只鹿很可爱,看样子是一个万年魂兽。很适合你哦!”


“我先猎杀了那只重甲虫王。”唐三指着魔瞑鹿后面那只金色虫子。



“我去猎杀,你在这里等我。”唐三说罢准备离开。


“哎,小三...”



唐三没时间和赵沥废话,眼前只有两只万年魂兽他还是能猎杀的。而且在他猎杀魂兽的时候,隐藏于瀚海乾坤罩中的赵沥可以帮他观测周围情况。


“听话。”唐三拍了拍赵沥脸颊,赵沥愣在原地,尽管知道这是因为唐三懒得和他解释那么多,敷衍他。但他还是甘之如饴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


“小三呢?”


阿银一声呼唤唤醒了沉浸在妻子复活喜悦中的唐昊。



“小三!”唐昊瞬间变得失落,他...他会不会生自己气。


知道唐三不是那样的孩子,唐昊还是自责不已。


“他一定是给我们留空间了,对吗阿昊。”阿银摇摇头“其实,身为你的妻子、小三的母亲...有些事情我能感觉到。”



“阿银....对不起,等我们回来一起说好吗?我现在要找小三。”唐昊有些焦急。


“阿昊!其实你已经做出选择了,没关系的,我相信无论你做什么样的选择,我们三个人都不会受伤害...老实说,小三照顾你我最为放心了。”阿银端庄大方,缓缓说出这些话。




“阿银...”


“别忘了,我还有我的子民,他们同样需要我。我很开心能再次见到你,只是我觉得有些对不起小三...这些年让他受苦了……你也是...不过你们互相有对方陪伴我最放心了。”阿银依旧端庄。



—————

“两个万年级别的魂兽,就被你这样轻易斩杀了。”赵沥等唐三吸收完,靠着树干打了声哈欠。


天色有些晚了。


“饿了吗?我摘了些果子。”唐三走过来扔了几个果子给赵沥。


“哇,好甜!”


“我这个怎么是酸的?”


“因为是你摘的。”


“.......”唐三无语“你在这样我真的要吐了……”




“当年在杀戮之都,你我不是天天这样度过的吗?”

时过境迁,二人此刻平静的在树下吃野果,周围一片安寂,不再是水深火热、险象环生。




似乎平静美好的有些不真实,二人稍微放松了些警惕。



昏暗的景色越来越不真实,这天似乎黑的有点快了。


“一下子就天黑了,小心。”唐三起身左看右看,随后闭眼感知。


这种感觉是....领域?!



赵沥本身也是敏攻系封号斗罗,特别敏感,能发现周围有什么魂兽在靠近他们



“六万年左右的魂兽竟然拥有了领域。”



“收起瀚海乾坤罩吧,我帮你。”


唐三随后收起瀚海乾坤罩,他们出现的同时,那只老虎般的魂兽也现行出来。



纯黑、冰冷的眼神注视着唐三和赵沥、没有一丝畏惧。



“暗魔邪神虎。”赵沥说出它的名字时,暗魔邪神虎似乎能听懂,大声一吼。


狂风四起、虎啸滔天,唐三不得已开启紫极魔瞳才能看清眼前景象。


————

唐昊听完阿银的想法后,站立在原地。


“我不喜看到战争,等小三回来我就回到星斗大森林里去....”



“阿银....”


“阿昊,你我都明白的,我相信小三也会同意的。这个好孩子.....我已经复活了,不要再愧疚了...”



“.....”唐昊沉默不语,他不知道该说什么,他知道自己不是单纯的愧疚,他爱阿银,希望她好。阿银也同样爱他,唐三亦是。


所以现在阿银回归星斗大森林对她来说、对他们来说是最好的了,毕竟后面还有一场恶战即将到来。



“给我讲讲小三小时候的事情吧,我想知道。”阿银提到唐三小时后心痛不已……哪个母亲不想陪伴自己孩子的童年呢……


“嗯……”唐昊点点头。


———


赵沥盯着暗魔邪神虎的眼睛:“这个魂兽承载着黑暗之力,虽然只有六万年左右,可它拥有领域。”


“领域?”唐三惊讶不已。



吼————暗魔邪神虎自然不会让他们了解自己,飞速朝他们攻击过去。



唐三拥有瞬移类魂骨魂技,赵沥则是敏攻系封号斗罗,二人闪躲也很快,不过这个速度还是令唐三震惊。



这是....风属性!



“当年泰坦巨猿和天青牛蟒与它作战数次才把他赶出星斗大森林....如今...”赵沥继续说。



“如今它感觉到没有这两大森林之王的气息了,所以它回来了?”唐三补充。


“应是如此。”赵沥点头。



两大森林之王都没办法把它彻底解决...赵沥看了看唐三。



你会怎么办呢?小三。



“至邪的力量?我这里有海神之光!”


圣海石出现,唐三眉间黄金色的海神三叉戟图案愈发的亮。



十万八千斤的海神三叉戟出现,唐三握住,直奔向暗魔邪神虎。



唐三千算万算没想到这只暗魔邪神虎竟然能够抵挡住神祇!


它直勾勾的看着唐三,心里在盘算着如何吞噬他。



唐三能感觉到它的意图,不禁毛骨悚然。



强烈的光芒撞击赵沥眯了下眼睛,随后睁眼看到了眼前不可思议的一幕。



“小.....小三?”




评论(6)

热度(194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